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丨“爱山东”APP分厅服务开空窗 竟有千人使用获五星好评?

  11月19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进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聚焦流程再造改革攻坚。

  济南市民王先生最近面临审车,需要提前将车辆的违章处理掉。于是他下载了爱山东APP,作为我省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总入口,爱山东APP接入了社保医保、交通服务、违章处理等与公众服务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点击机动车罚款缴纳选项,王先生发现自己的车辆并没有违章。

  

  记者跟随王先生到交警部门的查询设备上查询,果然,里面有一条还没处理的违章。

  2019年8月,山东省大数据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效能、加强运营推广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梳理本市在政务新媒体已实现的移动服务事项,10月底前完成与“爱山东”APP 市级分厅对接工作。”而在爱山东淄博分厅页面里,门诊报告查询、体检报告、水电气暖报装等便民服务,“爱山东”里都无法提供。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爱山东”APP滨州分厅,在社保医保项目里,“社保缴费证明”这种高频便民应用无法使用,一直处于维护中。

  

  

  记者发现,“爱山东”滨州分厅不仅便民服务难以使用,营商服务项目中的市政服务也存在问题。点开查询服务,发现“建设工程进场查询”和“政府采购进场查询”两项,不管输入什么关键词,都搜索不到信息。更令人费解的是,这样一个无法使用的功能页,界面显示1000人在使用,综合评分为满分五颗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