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丨硕博新聘用即获中级、副高职称!滨州新引才计划引老员工吐槽:名额被占,聘任时间遥遥无期

  11月26日,《问政山东》进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本期聚焦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

  

  今年3月,滨州市推出2020年“硕博优选计划”,公开选聘硕博士到市、县(市、区)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提出“根据所学专业,符合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可聘用到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硕士研究生可聘用到中级专业技术岗位”。但对这个新引才计划,前几年进入事业单位的员工却反映:这样不公平。

  

  滨州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反映,新来的这些人才不仅占用了他们的专业技术岗位名额,也让原来员工得到聘任的时间变得遥遥无期。

  “都是通过当时事业单位笔试面试考进来的,新人才就会优先聘用。我们单位三五年也就空出三五个岗,这样的话后面的人更没希望了。” 这些“老员工”还反映,如果想得到和新引进人才同样的待遇,只能辞职,然后再按人才引进的方式来办理。

  

  那么,新引进人才到底占不占用原单位职称的名额呢?记者从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新引进人才首批应聘时可以直接聘到中级岗位,确实会占用原单位职称的名额。但对于“不公平”的问题,滨州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叹气表示,“我们单位也一样,有硕博来了也是占我们单位的岗位,老员工在后面等着。都是这么个情况。”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