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失信企业照常办理行政审批 信用核查成“空文”?

  12月24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0期,继续进行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本期聚焦优化法治环境。

  

  今年12月1日,“信用枣庄”网站发布2020年第七批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决策部署,营造“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信用环境,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然而,列入枣庄市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的企业却纷纷表示,他们在枣庄市办理行政许可等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并不会查他们的信用。其中一家明确被列入失信惩戒名单的企业,非常肯定地表示:“我们办手续都很正常,没事。” 

  

  这并非失信企业自说自话,记者在枣庄市民中心的多个窗口都得到印证,失信企业办理行政许可并不会被查询企业信用信息,而且即便是企业想自己查询一下相关信用信息,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我们这边查不到”。

  

  不仅枣庄,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也同样表示,企业办理行政许可不会被查询信用信息,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所有的许可,目前来说,还没有和你的信用挂钩。”

  原文链接:问政山东|失信企业照常办理行政审批 信用核查成“空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