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追踪 | 山东智慧调解系统卡顿 在线调解无人受理 督导组:已基本解决

  为方便基层群众提升调解质量,山东省司法厅研发了“山东智慧调解”应用系统。但12月24日播出的《问政山东》栏目,报道“山东智慧调解”应用系统反应慢、在线调解申请无人受理。针对以上问题,今天,省司法厅督导组来到济南市司法局进行督导整改。

  

  在省司法厅督导组召开的督导会议上,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智慧调节”应用系统出现的问题,已通过服务器资源扩容、完善升级系统功能等方式得到基本解决。

  

  在千佛山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展现了“山东智慧调解系统”电脑端的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也查看了手机端的系统升级情况: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智慧调解”应用页面后,点开不同的按钮,可以顺利进入不同的功能页面;查询案件页面也增加了识别验证码登录功能,之前群众反映,通过输入手机号就可以查询他人案件,这一隐私性较低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此外,督导组表示,节目中曝光的“在线调解申请无人受理”情况也已进行整改。“我们已经要求各市县司法局、司法所和基层人民调解组织,每天安排专人对网上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联系反馈。” 山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李端卫说,“我们还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鼓励人民调解员抢答、以案定补、以案定奖的方式及时回复、解决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这次电视问政反映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充分听取基层调解组织和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对智慧调节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山东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一处处长王维新说。

  原文链接:问政追踪 | 山东智慧调解系统卡顿 在线调解无人受理 督导组:已基本解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