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淄博、潍坊、滨州等地 收入低、行业吸引力不够 养老院专业护理人才缺失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1月21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4期,省民政厅接受问政。

  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养老需求的多样化,养老专业护理人才缺失的问题变得日益突出。

  

  记者在淄博、潍坊、滨州等地走访了多家养老院发现,专业养老护理员短缺是行业普遍存在“招人难”、“收入低”、“行业吸引力不够”的问题,由此造成了“年轻人没有愿意干这个活”。

  记者从省民政了解到,目前全省养老机构从业人员4万余人,基本工资2000-3000元,从年龄结构看,50岁以上从业人员占比达到50%;从学历结构看,高中及以下的接近80%、初中及以下50%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王惠  报道

        原文链接:问政山东|淄博、潍坊、滨州等地 收入低、行业吸引力不够 养老院专业护理人才缺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