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高新区召开《问政山东》问题整改专题部署会议 将直面问题、立行立改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6月10日晚,《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济南召开《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专题部署会议,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问政是对高新区发展理念和工作水平的一次直接检验,节目中反映了枣庄高新区的两个问题,暴露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抓好整改,以此为契机推动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对反映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不找理由、不讲困难,以积极诚恳的态度接受批评和监督。针对问政事项,要对号入座、明确分工,组建两个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立即改、彻底改、改到位。针对锂电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链短、链散、链弱问题,要突出做好补链、强链、融链的文章,多措并举,努力推动锂电龙头产业强势崛起;针对闲置用地清理盘活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尽快推动资产盘活,争取早日得到充分有效利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督导,真查实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整改落实要全过程跟踪督办,对整改工作进度慢、水平低、效果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政山东》节目反映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全面梳理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拉出清单,逐一抓好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以群众满意度、企业获得感增强党工委、管委会的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建立机制,接受监督。要用好政府网站、热线电话、群众信访等多种渠道,及时准确收集群众诉求,科学有效化解到位。要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对涉及群众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