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近日,《问政山东》节目直播结束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立即组织召开厅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曝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此次《问政山东》栏目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问政,是对我们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情况的一次把脉问诊,对于提升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立行立改,针对节目曝光的滨州贝壳堤岛和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不到位问题、泰安市东平县河道“四乱”问题,立即协调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纳入督察重点,5月21日上午赴现场实地督导,督促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责任,限期整改到位。以这次曝光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强化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大环保格局。生态环境部门作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牵头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一步,加强综合协调,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快构建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人人监督环保的大环保格局。

  在济的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沿黄9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