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针对《问政山东》节目反映的问题,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立即部署整改。

  针对山东黄河基金小镇三年没有投入使用问题,督导组赶赴济南市历城区督办。目前,当地已组织有关部门对小镇开展清理、整修,基金小镇工作专班已入驻小镇开展招商,对已注册机构提供入驻服务。7月底前,黄河基金小镇将正式投入运营。

  针对济宁资本中心运营单位没有工作人员、官方网站咨询电话没法接通等问题,督导组赶赴济宁市高新区、太白湖新区进行现场督导。目前,济宁资本中心运营单位及资本中心已搬迁到太白湖新区国投大厦,咨询电话恢复开通,并在原办公地址显著位置张贴搬迁告示。济宁市将进一步压实运营主体责任,合理确定济宁资本中心功能定位,切实发挥平台作用。

  针对沂南一养殖户贷款材料提交多次仍然申请不下来的问题,督导组与临沂市和沂南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研究。经核实,养殖户孟祥太的企业已具备基本生产条件,但没有进行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在当地环保部门指导下,孟祥太可在网上进行排污许可登记,并自主组织项目环评分期验收。贷款材料准备齐全后,银行将按照程序及时发放贷款。

  针对潍坊科技型企业急需信用贷款问题,督导组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帮助联系金融机构对接信贷事宜。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在前期已提供1000万元信贷支持的基础上,计划通过低息“人才贷”扩大授信规模 ,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