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道路不畅通 员工上下班披星戴月 企业发展受影响 济南明水经开区:协同推进,尽快打通道路堵点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有条十一号路,是附近很多企业和居民出行的一条重要通道。然而,沿着园区十一号路向西,走到园区十号路与十一号路交叉口时,十一号路从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路窄了一半,大型车辆无法通行。

  继续往西走,穿过孙侯李村,面前被一大片玉米地挡住了去路。附近村民介绍,这路没通,村民现在都往南走,绕着走。

  记者从地图上看到,这条路大约长6公里,正好处于济南高新区和明水经开区的交界处。附近的村民们告诉记者,这条路如果开通,可以直接与西面济南高新区的飞跃大道连接,明水经开区也就多了一条与济南城区连通的主干道。

  附近村民表示,老百姓希望路能通开,要是修了路,就有公交了,生活也就方便了。

  还有村民说,自己去济南只能绕路,需要绕行5、6公里。

  十一号路穿过济南明水汽车制造产业园,沿线约有10家企业,不少员工家住在济南主城区,交通不便一直是困扰他们的难题。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本身上班的路就非常远,况且还需要绕路。早上披星戴月地走,晚上回家也很晚,自己只能在工厂附近租房子住。

  某企业负责人则抱怨,企业留不住人才,有一个员工因为搬家搬到济南,上班太不方便了,就离职了。

  除了员工通勤不便,企业生产经营也受到了影响。有企业负责人介绍,客户从济南过来很不方便,企业自然而然地就丢失了很多客户。

  周边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客户过来拜访,走着走着发现路断了,就给自己打电话问路怎么走。这对企业形象有影响,就感觉这个地方很偏僻,交通不通畅对后期谈业务也有影响。

  在问政现场,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波表示,“这条道路有两个方面的制约因素,第一方面,往东延伸到飞跃大道,需要占用一部分基本农田;第二方面,总长6公里的路程,位于明水经开区境内是2.8公里。这条路,需要两个区之间协同才能打通,明水经开区正努力把这条路尽快打通。”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王菁华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