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项目停工 厂区荒废 威海高新区:厂房装修后 多家企业入驻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4期,进行第三场国家高新区专题问政回头看,枣庄高新区、临沂高新区、莱芜高新区、威海火炬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将接受问政。

  威海高新区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园区集聚了众多知名企业。但今年6月,记者却在产业园中发现了一处荒废厂区,这里只修建起了两座楼体的框架,其他区域杂草丛生。威海高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透露,这片荒废的厂区原来属于北洋工业园项目。

  威海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作人员介绍,这片厂区2013年建成,是个海洋光纤监测设备项目,当时市场前景不好,到现在一直是空置状态。

  6月17日,在问政现场,威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伟表态,争取在今年年底之前盘活这块土地,使土地真正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节目结束后,威海高新区组织人员平整荒废区域周边土地、清除杂草,厂区所属企业与威海市国资委达成共识,将在这里打造一个电子产业园。12月13日,记者再次来到这片曾经荒废的厂区,原本闲置的两座楼体框架已经大变样。

  据记者了解,目前B2厂房已经与三家企业签署了商务合同,企业已经准备入驻。

  除了现有的2.8万平米厂房得到利用之外,高新区管委会还计划在闲置区域加快建设步伐,将来对整个厂区进行一体化盘活。预计总投资50亿,整体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科技园区。

  在问政现场,威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伟介绍:“在盘活这个项目过程中,我们做到三点,一个是精准发力,第二精准定位,第三精准招商。现在我们已经引进了三个项目,开始安装设备了,明年将会全面投产。这个园区将形成百亿级园区,实现快速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浩宇 王小明 王菁华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