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年老小区“毛病”多 威海高新区:争取今年7月改造完成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6期,问政威海市。

  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威海市的许多老旧小区现在是焕然一新。不过,还有的居民盼望着他们的小区能早一天改造。

  田和街道古寨片区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整个片区共有120多栋住宅楼,居民3000多户。记者日前走进这个片区,看到不少楼栋外,电线密密麻麻堆积在一起。

  在小区的楼道里,电线同样杂乱,有的线头直接裸露在外边。

  除了电线问题,记者在古寨片区走访发现,由于小区没有电动车充电桩,很多居民都把电动车推到楼道里充电,有的甚至从家里扯出十几米的电线。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建得比较早,他们的房子每逢雨雪天就漏水。

  通过航拍画面可以看到,小区很多楼栋顶层的瓦片已经移位、破损,有的屋顶坍塌严重。

  居民告诉记者,除了房子时常漏水让他们头疼外,还有另外一个烦恼就是污水堵得也很厉害,他们去年一冬天都不敢往厨房里倒水,生活很不方便。

  片中反映了老旧小区几个共性的问题,记者也已经赶到了古寨片区,通过节目现场与小区居民视频连线。对于居民提到的问题,节目现场,威海市市长闫剑波表示:“我首先向屏幕前的社区居民,向古寨片区的全体居民群众道歉。作为市长,存在这样的问题,说明我的工作没有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的职责,老百姓的需要政府就要办,我想也一定能够办好。”

  对于古寨片区的改造情况,威海高新区建设局局长于维锋表示:“我们对改造方案进行了论证,改造过程中,我们要对水电气暖进行改造,对路面进行整修,增加路灯,整治飞线,安装充电桩,同时进行资金准备。我们计划在3月份开工,确保7月份完工。”

  (节目截图)

  闪电新闻记者 上上乾 冰逍 徐珊珊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