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道用砖头来补坑?货车司机“望而却步” 德州:高标准建设完善国省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7期,问政德州市。

  有网友在“网络问政”专区反映:104国道济南到临邑段道路宽阔、路面平坦,但从临邑到宁津段就道路窄、坑洼不平。同为省会经济圈路网,为何路况差别这么大?

  记者采访到一位货车司机,他每天往返于德州陵城区和济南,104国道本是最便捷的路线,但是却成了他最不愿走的路。

  他反映的这条路最颠簸的部分就是陵城区和临邑县的路段,约40公里。因为他运输的货物都是食品生鲜,空车从德州出发还可以走104国道,从济南回德州满载时只能走高速,增加了运输成本。

  在104国道陵城段,路上有大大小小的坑,有的甚至用砖头填补,车辆通过时更加颠簸。在德州市九达物流园,不少每天往返于临邑、陵城、宁津的货车司机纷纷吐槽这段路。

  104国道的这段路什么时候维修呢?记者首先找到了道路途经县区的公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也很无奈:“我们也是整天上报计划,道路太差。我们也愿意修,修了我们少养护。这个路到了极限了,应该重新修了。”

  记者注意到,德州市的代表、委员多次呼吁加快规划实施104国道德州段拓宽改造等路网工程。

  那么,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于该路段有没有改造计划呢?工作人员表示 :“那几乎是全市最差的路了,那是2006年修的。如果维修的话,一个是要根据路的年限,第二个是根据地方政府支持的力度。”

  对于片中这条路的情况,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现场表示:“刚才看了片子以后很心痛。我也在临邑县工作过,多次走过这个路。在《德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要建设完善‘五纵五横四射三连’国省道网。接下来,我们按照国省道网建设要求,继续完善好十四五的综合交通网、国省道网的规划,对现在的国省道建设分不同情况进行大幅度改扩建或者新建,并加强养护,推动国道省道的路网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华夏 徐珊珊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