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公里田间道路崎岖不平 西红柿、西瓜外销难 德州:尽快协调推进 5天内见效果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7期,问政德州市。

  村与村之间的田间道路,对农业生产来说很重要。但是记者却发现,有一条田间道路崎岖不平,拦住了农民致富的脚步。

  后李村位于禹城市市中街道东南方向,与齐河县大黄乡南段村相邻。记者发现,两村之间一条两公里的水泥路变成了崎岖不平的土路,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辙和坑洼。

图片

  这条路不到两公里,但如果绕行,却要多走十几公里。更让村民们着急的是,禹城的后李村附近有不少的西红柿和西瓜种植大棚,齐河西北部的大黄乡是西红柿主要产区。因为路难走,果蔬客商都不愿意来。

图片

图片

  这条“致富路”什么时候才能变平坦呢?记者首先找到了禹城市市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我跟领导汇报一下。”

图片

  随后,记者又将这条道路的情况反映到了齐河县大黄乡政府,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你反映的这个情况我跟乡镇分管汇报一下。”

图片

  片中反映的这条不到两公里的田间路,对于村民来说非常重要,农民运西红柿和西瓜都从这儿走,但却因为破损严重,很多客商都不愿意来。在节目现场,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表示:“看了以后,确实觉得我们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和行动都还不到位,坚决应该修。今天这次问政以后,我们要立即协调有关部门,齐河县和禹城市把道路的问题解决好。因为是冬季施工,我们首先解决道路通畅的问题,我觉得五天时间能见到效果。同时,我们要对类似情况,从方便群众角度出发,加强我们田间道路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永鱼u3000陈奕南 徐珊珊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