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企业员工吃饭排长队 济南明水经开区:引入餐饮机构 全方位配套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8期,国家级经开区专题问政第一场回头看。青岛经开区、济南明水经开区、日照经开区、聊城经开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问政现场,接受问政。

  2021年8月19日,《问政山东》反映了明水经开区引来高新技术企业后,企业员工的就餐却成了难题。如今,这一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呢?

  2021年8月12日中午,记者在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一家快餐店里面坐得满满当当,外面等待就餐的员工排起十多米的长队。

  排队的是刚下班的百度山东数据标注基地的员工。由于园区内只有这一家快餐店,每天中午,他们只能来这里排长队买饭。一些员工为了赶时间,干脆放弃排队,点外卖。

  百度山东数据标注基地,是百度公司在山东省布局的首家数据标注基地。这家基地以数据标注为基础,需要大量员工,但园区配套生活设施的不足给企业扩大招聘带来了障碍。

  在2021年8月19日《问政山东》节目现场,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波表态,要改善这一问题。

  1月12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百度山东数据标注基地,发现这里的就餐环境已经大变样。原先空置的一楼大厅,如今成了一家大型餐厅。

  前来就餐的员工们表示,相比于之前吃外卖,在新餐厅吃饭,环境更加舒适,食品安全也有保障。

  除了新开的大型餐厅,在一楼沿街还新开了两家便利店和几家特色餐饮店。目前的配套,可以满足六百多员工的同时就餐需求。餐饮选择多种多样,员工也不必担心因为排队耽误时间。

  百度智能云GTM政务行业销售经理王梅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她表示:“配套完善后,我们招聘工作取得很大进展。我们员工觉得基地非常方便也舒适,也有归属感了,解决了人员流失问题。我们计划,在未来三年增加到2000人规模,基地打造成山东乃至全国具有特色的数字经济新名片。”

  除了解决企业员工就餐问题外,在服务企业方面,接下来还会有哪些新举措?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波在现场说:“逐步解决了园区员工住宿和餐饮问题后,我们打算在更高层面上解决配套问题,特别是在年轻人的医疗、教育、商品房团购优惠方面,力争使这些员工留在我们园区,在我们园区安居乐业。 ”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王炎 徐珊珊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