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展空间不足员工干活伸不开脚 东营经开区:盘活闲置资源 让企业发展大显身手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9期,国家级经开区回头看特别节目(第二场),烟台经开区、东营经开区、德州经开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接受问政。

  东营软件园是东营经开区培育和发展软件信息产业的专业园区。山东领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物联网远程控制软件研发,2012年入驻该园区。经过9年努力,公司虽然在硬件加工行业站稳了脚跟,但要实现产品规模化生产,就必须拓展空间。

  山东领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去年忙的时候,不大的空间挤了30多个人。因为订单很着急,就都一块干,有时候脚都伸不开了。”

  为了节约空间,公司的部分生产过程只能在外地进行。本来需要一两天就能完成的订单,现在需要多花三四倍时间才能交付。

  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2021年9月9号,东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茂礼在《问政山东》节目现场表态:“我们一定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留住企业继续发展。"

  问政结束后,东营经开区马上着手梳理东营软件园周边闲置场地、办公楼宇、生产车间等信息,加快软件园场地空间补充工作。

  今年2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山东领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现通过经开区管委会的调整,公司生产车间已经扩大了很多,不但改变了先前拥挤的状态,整个生产车间还按功能进行了分区。

  山东领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宁宁说:“现在生产场地扩大了,生产环境也不像以前那么紧张了。我们按工作区域划分开了,非常有秩序,生产效率也提高了。”

  为了解决领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往外地贴片的问题,东营经开区协调当地一家电子厂进行生产合作,在经开区内完成企业所需的这一生产环节。

  在今晚节目现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金勇表示:“我们和辖区内所有企业,建立了服务专员和联络员。通过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不仅解决场地问题,还要解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盘活闲置资源,让企业更好发展,做大做强。 ”

  闪电新闻记者 大伟 小君 王文陆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