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举办印刷企业负责人法律法规培训班

为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印刷业日常监管,强化印刷企业守法意识,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8月29日举办了2019年全市印刷企业负责人法律法规培训班,全市140家印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山东省委宣传部对这次培训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心,印刷发行管理处刘咏梅处长亲临现场进行授课,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盖云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对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严查严管印刷企业有关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作为出版物市场的源头,印刷企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阵地意识,严格遵守印刷业管理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印刷品交付制度》《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制度》等五项制度,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坚决不能印刷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印刷的其他内容的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他印刷品。会议要求印刷业经营者在印刷经营活动中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应当及时向公安部门或者出版行政部门报告。会议结合我市印刷行业存在的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性教育,并对加快发展、诚信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法律法规考试。参加培训的印刷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不但提高了意识形态安全观念和法律法规意识,还加强了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发展印刷业的信心,下一步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培训班的成果体现到生产经营活动中,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文旅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