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数继续上升,治愈患者道出心声——“感谢医生护士给了我们信心和希望”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通过顽强的抗争,我们取得了胜利。希望你的家人、你的宝宝以后的生活一路阳光。”

  “谢谢医护人员,是你们给了我们信心和希望,让我们有了抗击病毒的勇气和实力,也祝你们永远幸福安康。”

  这是2月15日上午,仅1岁4个月大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刘某某出院时,其家人与主治医生的对话。孩子刚入院时情况着实让人揪心,母亲也同时发病。山东阳光融和医院迅速组建以儿童呼吸重症专家姜萍为核心的医护团队,制订个体化的诊治、护理方案。儿科、呼吸、重症、中医、临床营养等多学科协诊下,很快便见到了效果。

  姜萍表示,孩子出院以后,将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医院专门选拔3位有育儿经验的儿科护士陪护照料,直至其家人康复出院。

  “知道第二天能出院,我特别兴奋,高兴得一晚没睡。”威海市张某某回忆起出院时的场景,犹在眼前。2月6日上午,张某某和其他两名患者一起从威海市胸科医院出院。

  1月25日,张某某因发热至威海卫人民医院就诊,当日便转入威海市胸科医院。“我相信咱们威海的医疗技术水平,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张某某说,面对病魔,个人的心态一定要调整好。

  尽管戴着口罩,记者依然能够感受到患者赵某某发自内心的笑容。“听医生的话、好好吃饭、别乱想,肯定能够治愈出院,希望大家要有信心!”出院前,赵某某不忘给病友加油鼓劲。刚进医院的时候,赵某某很恐慌,医生护士不但精心治疗,还会给她讲笑话,舒缓她的心情。

  “原本我还害怕传染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担心他们过得不好。但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家里人安排得很好,我就放心了。”尽管素未谋面,赵某某对社区工作人员仍止不住地感激。

  捷报频传。2月13日,莱阳市确诊的6名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在莱阳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的5名患者颇为特殊,为一家五口,因密切接触新冠肺炎患者,分别于2月1日、2月2日到莱阳中心医院进行隔离就诊。经过10多天紧张有效的专业治疗,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谢谢所有人,让我们得到最及时、最好的救治。感谢中心医院医生、护士们对我们的辛勤付出和专业诊治,让我们一家五口这么快就全部治愈出院。还要感谢镇上和村里对我们一家人的理解包容、悉心照顾和无私关爱,解除我们全家的后顾之忧。”13日下午走出病房的龙某某满怀感激地说。

  截至2月16日12时,我省累计治愈出院166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53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904人。越来越多的患者走出病房,走出隔离点,与家人团聚。有了切身的体验,多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告诉记者,一定要相信医院,相信科学,做好防护。专家提醒,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广大市民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公众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近期尽可能多居家不外出、不会面不聚餐、不到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一定佩戴口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