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至诚山东”亮相首届消博会:我省63家企业参展

“至诚山东”亮相首届消博会

我省63家企业参展,230家采购商“蓄势待发”

航拍首届消博会举办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报道

  □记 者 陈晓婉

  通讯员 周 颖 报道

  本报海口5月6日电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今晚在海南海口盛大开幕,大约15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2600余个品牌将集中亮相。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本届消博会我省共有63家企业参展,230家省内采购商构成的“采购团”也将到会采购。

  首届消博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聚焦“高、新、特、优”消费精品,对标国际专业会展运营规则,汇聚全球优质消费精品资源,力争打造成为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创造商机。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报名数量超过3万人次,预计各类观众超过20万人次。

  据介绍,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65个,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857家,参展品牌1263个。

  国际展区中,设置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参展品牌靠前的国家,分别为韩国124个品牌、法国99个品牌、日本89个品牌、美国68个品牌以及意大利56个品牌,其中包含众多头部企业。展会期间,国际品牌将举办81场首发首秀活动。

  在国内展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我省设立600平方米展览专区,立足品质生活、创意文化和舌尖集美等消费新趋势,向全球集中推介“至诚山东”优质消费品资源。其中,品质生活区立足绿色健康环保品质消费新趋势,集中展示愉悦家纺自主研发的生物基长效抗菌新产品、孚日集团6A系列高品质毛巾、淄博华光国宴瓷系列、银凤负离子及抗菌系列功能瓷以及泰山体育复合碳纤维自行车、威海赛奎鹰智能滑板等户外体育用品。创意文化区立足美好生活新期待,突出老字号传承创新,集中展示吉纹斋食品级银壶茶器、泰山桃木王掐丝珐琅桃木工艺以及烟台金斯波格钢琴、山石麦尔吉他、陶笛等特色乐器。舌尖集美区围绕健康消费新食尚,集中展示明月海藻岩藻多糖复合液、海藻酸钠、藻食记纤海藻粉、浏园春有机茶、金胜花生初榨花生油等。

  消博会期间,我省将举办“选择山东-新产品、新平台、新模式”发布会,围绕“新消费、新贸易、新格局”主题,解读我省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相关政策,遴选海尔、山东高速物流集团、能猫(山东)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就优质消费品资源和搭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模式新平台作重点推介。

  本届消博会上,我省还组织了230家省内采购商构成的“采购团”到会采购,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零售企业,山东高速物流集团、能猫(山东)集团有限公司等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以及诸多进口商均在采购团中。16市也分别组织交易分团参加展览和采购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