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1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鲁研秘〔2022〕1号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1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市、有关企业和省直行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拟于近期开展2021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为做好我省参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2021年度各市、有关企业和省直行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取得的优秀成果。主要包括学术研究类和咨政研究类成果,如论文、调研报告等。书籍类成果不纳入参评范围。

  二、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2.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聚焦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加强深入研究阐释。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对实践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切实做到主题鲜明、论证充分、内容翔实,力戒空话套话并具有原创性。

  三、其他事项

  1.各市、省直行业政研会分别可推荐报送1—2篇参评成果,有关企业政研会参评成果请提报省国资委党委宣传和群团工作处,由省国资委择优推荐。每篇成果篇幅不超过1万字,作者数量不得多于3人。

  2.成果申报人须填写《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见附件1),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由所在单位将纸制版(2份)和电子版(光盘)报送至省政研会。上报材料电子版格式应为Word文档,文件名称、内容格式要规范统一(见附件2)。

  3.本次优秀研究成果推荐是差额评选,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将对各地各部门单位报送的成果择优推荐上报。

  4.请于2022年2月10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至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联系人:梁新义、陈曦,电话:0531-51775181,邮寄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一路482号。

  附件:

附件1:中国思想政治研究会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doc           

附件2:申报材料格式.doc


  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

  2022年1月18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