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1日,威海乳山市在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宫本杲、姜翠萍、李国徽、王大治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

  上午九时,活动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王大治主持。

图片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静默肃立,向革命英烈们默哀致敬。

  铿锵有力的旋律像铮铮誓言,回荡在马石山上空。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图片

图片

  在革命英名录前,宫本杲等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鞠躬致敬,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接着,参加祭奠人员依次瞻仰烈士墓,缅怀先烈,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积极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努力开创美好乳山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