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晓红

  

  刘晓红,女,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商河电视台新闻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 

  1991年刘晓红进入商河广播电视台工作,并担任新闻主播。二十多年来,她把全部的精力和热情投身到新闻宣传事业和播音主持艺术的创作中。在担任新闻主播的同时,她还参与创办并主持了商河电视台第一档谈话类栏目《今年我五十》,以及《观察思考》、《农经天地》、《社会万象》、《百姓》等十余档专栏节目,并担当全县上百场各种大型时政和社会公益活动的现场报道和主持工作,成为台里响当当的台柱子和深受社会各界称赞的资深播音员、主持人。 

  在如梭的岁月中,在事业的天地间,她时刻牢记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播音和主持艺术的殿堂里不断地追寻着,精益求精,潜心创作,1998年和2002年先后两次赴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深造播音主持专业。正是在这样的执着追寻中,她不断超越自我,开拓越来越高远的播音与主持的艺术创作境界。如今,她已荣获省市县荣誉74项,63件作品获省、市广播电视新闻及播音主持奖,其中省级获奖作品 17项。1992年主持的一档新闻节目获山东省优秀节目奖一等奖,此后创作的《凝心聚力促发展》等3件作品分获山东省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小册子带来新面貌》、《绿的希望、银的曙光》、《走基层 在困境中坚守信念的园丁》等16件作品获济南市新闻、播音主持奖一等奖。 

  在执着于广播电视播音事业的同时,刘晓红还热爱生活和社会公益事业。上世纪90年代先后参与了商河县全国粮食之乡、棉花之乡的申报工作。在商河鼓子秧歌和花边鼓舞申报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过程中,她全程参与并担任各类活动的主持和报送材料的配音工作。2004年还参与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现场报道,这在县级台实属罕见,2005年她被商河县委、县政府通报嘉奖。同时,她还以自身孝文化的实践感染社会,先后荣获济南市五好文明家庭、商河县优秀孝老爱亲家庭、商河县模范文明家庭和商河县十大孝星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