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于江泳

  

    于江泳,男,1972年7月出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威海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本科学历。1991年7月-2009年9月,于乳山市诸往初中担任教师;2009年9月至今,供职于乳山市文化馆,从事文艺创作和群众文化工作。 

  近二十年来,于江泳潜心进行歌词、歌曲创作,曾得到著名作曲家唐诃、著名词作家李幼容等名师的教诲,词曲创作水平日益提高,先后创作了400多首讴歌祖国、时代、生活的歌词歌曲作品,其作品风格阳光向上,充满正能量,深受群众喜爱。其中《祝福祖国》等80多首作品获地市级以上奖励和在全国有关音乐刊物上发表,作词的《四季平安》一歌,2005年荣获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生命之歌”全国安全歌曲大赛金奖。与著名作曲家戚建波老师合作,为乳山市创作的城市主题歌《仁爱乳山》(于江泳作词、戚建波作曲),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演唱,在全市广为传唱。他热心群众文化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在本专业领域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社会影响较大。他连续多年参与了乳山市母爱文化节、乳山市农民文化艺术节、乳山市消夏文化夜市、乳山市春节联欢晚会、送文化下乡等群众文化活动,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宣传家乡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1年,他结合当前群众文化工作特点,创新策划了“我们同欢乐”文艺小分队走基层活动,把“送文化”与“种文化”结合,不仅为群众送去了欢乐,也使群众在同欢共乐的良好氛围中接受到专业指导,提高文化艺术水平,深受群众欢迎;他每年都参加二十次以上文化进企业、文化进部队、文化进社区(农村)、文化进学校等送文化下乡活动,主要负责文艺作品创作、晚会串词、文化宣传等工作,每年受益群众达5000多人,为繁荣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在文艺创作方面发挥了积极骨干带动作用,对待文艺创作爱好者总能谦虚相待,热情交流,真心实意地鼓励和帮助大家进步,在他的带动下,近年来,当地涌现出一批音乐创作新秀活跃在文化领域。他在文化艺术创作和组织文化艺术活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得到单位领导、同事以及社会群众的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