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传录

  

    刘传录,1968年1月出生,男,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副会长,《泰安文化通览》学术主编,泰安市“百佳”文化活动先进个人,泰安市岱岳区拔尖人才,2013年“感动齐鲁,温暖十七城”年度人物。 

  凭借对民族文化的忧虑之心和振兴齐鲁文化的决心,痴心研究《水浒传》三十余载,另辟蹊径,用有别于任何旁人的“第三只眼”“读”和“看”《水浒传》,将水浒英雄写活、写实、写得有立体感。陆续出版《第三只眼睛读水浒》《第三只眼看水浒》、《刘传录趣评水浒》等作品。提出《水浒传》中的重要理论天罡地煞理论,在水浒学界和水浒圈引起了高度关注,曾与山东卫视主持人纪鸿章共同主持了"闲话水浒"栏目,在《大众网》专门开设了刘传录个人官方网站。 

  作品《第三只眼看水浒》2014年被评为第七届山东省刘勰文艺评论奖。博客作品《为何戴宗成了泰山山神》创下了881242次的高点击率,获得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博客类一等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