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崔会军

  

  崔会军,笔名翠薇,女,山东聊城莘县人,1971年3月出生,自由撰稿人。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聊城市诗人协会副会长,东昌府区作协副主席,民盟聊城盟员。 

  崔会军从小酷爱文学,勤于创作,擅长诗歌、散文,其作品在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奖。散文《一钩新月天如水》获“伯鸿书香阅读奖”个人奖;书评《生命的沙漏》获《人民文学》2015下半年短评金奖;散文《锦被》获第二届“金阳杯”全国精短文学大赛三等奖;散文《黄河故道边,我捡起几片最新鲜的绿》获“第二届中国林业·美丽中国大赛”二等奖;散文《老徐喊你去旅行》获第二届中国徐霞客游记文学奖三等奖;散文《穿越时光的书香》获光明网举办的“我与书店的故事”读书征文获三等奖;散文《人逢喜事精神爽 》 获山东作协关于“中国梦”主题文学征文优秀奖 ;散文《陪母亲》获2014齐鲁晚报《孝文化》征文三等奖;诗歌《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获首届“军山湖杯”新农村建设全国诗歌大赛二等奖;组诗《枣林,大漠中一群腾空的骏马》获“丝路玉枣”杯全国枣文化诗歌大赛二等奖;诗歌《大地上的植物都是锦绣文章》获南昌青山湖区“生态扬子洲”比赛一等奖;散文《古胶生辉,福泽天下》获2015年“曹植文学奖”二等奖。 

  作品多次发表于《星星》,《诗选刊》,《诗潮》,《诗歌月刊》,《诗林》,《绿风》,《山东文学》,《鸭绿江》,《文学港》,《青年一代》,《西北军事文学》,《时代文学》,《草原》,《北京文学》,《星星•散文诗》,《东方女性》,《大理文化》,《青海湖》,《大地文学》等。出版诗集《在内心,种植一盆兰草》。2014年评为聊城市第二届文明之星,诗歌、散文入选多种文集。 

  崔会军还创建了聊城市诗人协会微信群,荟萃当地文学精英,集思广益,相互学习交流。写作对于崔会军,是一种期待和幸福。阅读和写作中的快感,如同春花秋月,难以割舍。文学是她生活里的奢侈,是她的挚友、芳邻,是怒放的花开,婀娜多姿、顾盼生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