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昌文:守好建好用好新闻舆论主阵地 坚定不移走融合发展之路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我们迎来了中国报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临沂市举办,这是我省新闻舆论战线的一件大喜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报业是新闻媒体的主力军,是新闻舆论的主阵地。多年来,中国报业协会坚持立会宗旨,带领全行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新闻宣传,坚守舆论阵地,为推动报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报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大会,是全国报人、新闻人共襄融媒发展盛举的大会,必将为全国报业和山东报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近年来,山东新闻舆论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深入挖掘和宣传全省在推进供给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起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将紧紧围绕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政治家办报,守好、建好、用好报业这块新闻舆论主阵地,将积极推动报业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走融合发展之路,尽快在深度融合、整体转型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将加大措施力度,推动山东报协履行好行业协会职能,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进山东报业和报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十分重视、给予厚望,为我们确立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目标定位。我们深知,山东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任务,离不开中央和兄弟省、市媒体的关注、支持,我们恳切希望中国报协和媒体的朋友们更多地支持山东、关心山东、宣传山东,更充分地反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

    临报融媒记者王永超整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