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党媒新闻可以“很有趣”

  《山东“巨型食物”之谜》《德州为一只“鸡”立法?你别说,还真值得!》《潍坊的三月,没有什么是不能上天的》……最近,大众日报客户端在严肃时政新闻之外,“混”进了一些“奇怪”的原创稿件。这些稿件全部来自“趣新闻”新开辟的三个系列:“好客山东”“齐鲁山海经”“奇妙物语”。近日,“趣新闻”全新改版,子系列扩容升级,聚焦山东趣闻、硬核科普,带你了解不一样的精彩山东。 

  春天来了,山东人顶要紧的事儿是什么?挖野菜!作为全中国的“菜篮子”,山东蔬果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够大够“膨胀”!山东人最大的饮食特色是什么?用“盆”装……挖掘你不知道的山东趣闻,带你了解一个更细节、更熟悉、更欢乐的山东。“好客山东”及“齐鲁山海经”两个系列选题瞄准山东,从山东人日常生活入手、在小处着笔,写出浓浓烟火气儿。 

  感冒了吃维生素C有用吗?疫苗到底有什么作用?今年济南柳絮为啥减少了?……生活总有许许多多的为什么,或许匆忙的你习以为常从未一探究竟。“奇妙物语”系列稿件聚焦有趣的日常生活小知识,带你一起体验“硬核”科普,“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生活不止匆匆忙忙,在这里,发现有趣生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