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我省部分重点报纸编校质量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新闻出版办公室,有关报纸出版单位:

  为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报纸内容质量的监管,省新闻出版局委托出版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对我省的17家党报、22家晚报都市报、2家区域综合类报纸进行了编校质量检查。本次检查分初查、反馈、仲裁等阶段进行,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完成。

  根据《报纸质量管理标准(试行)》及《<报纸质量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试行)》,以不高于万分之三的编校差错率为达标标准。本次检查有32家报纸达标,9家不达标,没有差错率为零的报纸。差错类型主要是文字差错、语法错误、标点误用和数字用法错误,多是因为编校工作不认真或没有准确掌握相关标准规范。

  省新闻出版局对此次质检中不达标的9家报纸提出批评。希望报纸出版单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加强编校质量管理,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报纸出版质量。

  山东省新闻出版局

  2019年9月16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