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

  10月10日-11日,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济南召开。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成员参加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直各部门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讲话,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软件正版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强化技术手段,提高管理水平,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第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主动性。推进软件正版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决策,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各行业企业要把软件正版化工作上升到关乎国家诚信形象、国家信息安全和民族产业发展的高度来对待,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使命任务。第二,明确分工,努力形成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强大合力。随着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的不断深入,涉及面越来越广,需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分工负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推进工作整体效应和工作合力。第三,抓住关键,全面深入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继续抓好长效机制建设、采购源头监管、软件使用检查、年度情况报告和考评结果通报等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第四,巩固成果,不断提升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坚持宣传培训,着力提高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的政策水平和专业能力。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软件市场、电脑经营场所的日常监管,引导全社会形成“拒绝盗版、使用正版”和“尊重知识、保护版权”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培训班特邀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和软件服务业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高速集团三家单位作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会议对版权大数据管理系统应用及2019年国产办公软件配装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有关软件厂商就通用软件产品优势、特点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和演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