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册在手跟上“时尚青岛”的节奏

  7月10日下午,《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首发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时尚手册由青岛市委宣传部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精彩呈现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150余项重大时尚活动、时尚项目、时尚平台。7月10日起,时尚手册将在青岛全市派发,助力青岛打造时尚生态,建设时尚城市,让青岛成为创新思想的策源地、新兴经济的活跃地、时尚人群的聚集地。

  时尚手册送给“最美”市民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与精心策划,《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迎来了和市民见面的时刻。

...

  首发仪式现场,邀请道德模范代表、青岛各区市代表、镇街代表、窗口行业代表和青岛市民代表共同见证,并将首批时尚手册送到了他们的手中。他们来自城市的各行各业,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为“时尚青岛”描绘着斑斓的色彩。

...

  “手册把‘时尚青岛’的方方面面,尤其是青岛的国际范儿都展现出来了。从家庭角度来说,每一个家庭成员,每一位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是时尚城市的象征。在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中,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与人为善,就是为时尚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文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逄秋香拿到手册后有感而发。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无数青岛人逆行一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援鄂医疗队成员杨玉玲就是其中之一。在首发仪式现场,她分享了自己对时尚之城的感悟:“每一个时代对时尚都有不同的定义,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中,我认为时尚包含健康的基石、文化的沉淀和艺术的涵养,时尚不仅体现在外表,注重内涵才能让时尚更有意义。希望能以我们的专业,为大家做好健康服务,让市民以健康的心态和身体追求时尚。”

  缤纷时尚活动邀市民参与

  作为岛城的时尚新区,7月10日,西海岸再添时尚文化新地标,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局特色街区、西海岸新区图书馆分馆、西海岸新区文化馆分馆、西海岸新区光阴剧场同时揭牌落地时尚手册首发仪式的举办地——海岸万科城隐珠天地商业街。西洋乐器与传统茂腔的风格碰撞、舞龙舞狮呈现的传统文化、民谣歌手及摇滚乐队的现场演出……丰富多彩的开街活动,揭开了一场时尚大幕。

...

  五大板块打开青岛时尚生活

  《2020青岛市民时尚手册》从服务性和实用性的角度出发,突出五大板块内容:风生水起,黄海之滨崛起时尚之城。全方位展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将时尚这一青岛城市名片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国际化的时尚气息扑面而来;诗和远方,穿越“时尚青岛”平行时空。新视角展现青岛时尚文化、时尚地标,秀出青岛百年气韵里的文化气息与文艺时尚,带领读者融入“时尚青岛”的生活场景,感受青岛的活力与激情;超越梦想,以时尚名义与世界对话。全方位展示2020时尚城建设平台、项目和活动,让市民更好地融入青岛时尚节奏;宜居家园,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你。在青外籍人士讲述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的追梦故事,展现青岛的时尚基因;时尚消费。集合品牌及商家时尚季特惠信息,通过消费券的形式引领市民消费新风尚,营造普通百姓生活的“时尚圈”。(青岛日报记者 马晓婷 摄影 周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