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局领导到电视剧《孙光明下乡记》拍摄地调研

  9月1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副局长钟华一行到电视剧《孙光明下乡记》拍摄地点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后石沟村调研,了解剧目拍摄筹备情况。青岛市文广新局、灵山湾影视局(筹)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孙光明下乡记》是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的续集,由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与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出品,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名单。后石沟村是该剧拍摄主场景之一。司安民一行参观了村口的“大槐树”、“淘宝商店”、“刘氏老宅”和“谷仓”等拍摄场景,详细调研了解后石沟村发展情况,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和西海岸发展集团文化扶贫工作给予肯定。

  近年来,后石沟村深入挖掘齐长城文化、红色文化、库区移民文化,形成了“影视文化旅游+扶贫”的发展思路和“企业+村庄”的发展模式,实现了贫困户全部脱贫。去年集体经济收入72万元,由一个负债村转变成为致富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张瑞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