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山东考区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山东考区)于10月20日、21日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省局副局长彭子良陪同总局资格考试巡视组到考点督导考试工作。

  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的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自2010年以来,山东考区连续八年被总局授予资格考试组织工作一等奖。今年山东考区考生报名人数共1463人。其中,编辑记者825人,播音员主持人638人,笔试考场50个,口试考场11个。与去年相比,考生总人数增加了18%,其中播音员主持人考生增加了49%。

  为确保资格考试顺利进行,省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总局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原则,成立2018年资格考试山东考区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机要保密组、面试考官组、技术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督查督导组,全面保障资格考试顺利开展。二是规范组织实施。充分发扬山东考区13年资格考试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考务管理手册,加强人员培训,确保考试组织实施严谨规范。三是严格考风纪律。突出抓好试卷保密管理、考场纪律,严格防范和打击各类考试违纪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四是细化考生服务。完善考点服务、医疗和安全保卫等设备设施,做好考试期间安保、交通等方面综合保障工作,为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提供高效、细致和周到的服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张瑞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