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青年影像盛典”展映活动在山东日照启幕

  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展映活动4月20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拉开帷幕。4000多部由国内外青年创作的影像作品齐聚一堂,共同记录、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时代变化。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日照广播电视台承办。4700多部纪录片、剧情片、微视频、动画片、MV等参加了这次创作展映活动。这些参展作品的创作者,95%以上是来自全国高校的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的青年。

  影像盛典开幕式上举行了“30而立新日照·大学生微拍大赛”开机仪式。

  此次影像盛典作品征集活动从去年11月份开始,最终145部作品分获各类奖项:上海戏剧学院的《圆锁》、西安欧亚学院《茧》、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我不是网红》、北京电影学院的《沙丘》等获得剧情类一等奖;东北师范大学《最初》、福建华侨大学《生命的曙光》、重庆邮电大学《丰盛》、广西艺术学院的《壮锦》等获得纪实类一等奖;同济大学《关于一个小女孩想踢足球的故事》、广东财经大学的《偶像养成记》、上海政法学院的《寄居蟹》、天津师范大学的《特日格乐》等获得高校单元一等奖;中共南昌市委组织部的《传颂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经典》、无极县委宣传部的《无极勇士》、中共通辽市委组织部的《家长里短无小事》、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煤海匠心》等获得宣教类节目一等奖。

  据本次影像盛典评委冷冶夫介绍,参赛展映作品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时代发展、青年励志、开拓创新、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既体现出青年创作者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诠释,更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