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与青年大学生谈做人》

  

  书名:与青年大学生谈做人

  出版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著作者:田建国

  出版时间:2017.7

 

  推荐语:

  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不久,党中央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我国高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承担的职责使命,对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意义重大而深远。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与青年大学生谈做人》以现代人才学视角,体现时代要求,实践大学生做人路径。本书紧扣会议精神,把讲道理与讲故事结合起来,讲好、讲活、讲深人生故事、中国故事、世界故事。道理深入浅出,观点通俗易懂,语言生动活泼,案例鲜活形象,体现了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的方向,提出大学生做人的要求,受到广大高校师生和思政工作者的喜爱,是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必读之书。

  该书作者是国内著名的大学生思想教育专家。近年来出版《立德树人》《修身做人》等几部反映做人的著作,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其中,《立德树人》一书的版权输出至韩国,并成为畅销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