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国根基》

  书名:大国根基

  出版单位: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著作者:董峻

  出版时间:2019.9

  推荐人:赵猛

  职务:社长

  推荐语: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因此,农业是根基。中国农业正处在一个全新的起点,面临一场全新的变革。让农村成为梦想家园;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本书由新华社农业首席记者董峻创作,全书约20万字,配图约100幅,从农村改革、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农民增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科技、绿色发展、农业对外开放、乡村治理及农村文化建设等角度,全方位反映农业这一支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全方位反映农村这一最具“乡土中国”元素领域的面貌。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书全面回顾和展示了70年来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建设的巨大成就,总结和探寻了农业与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通过一系列典型人物的故事,发掘农业与农村建设的点点滴滴,从细微之处揭示新中国农业与农村建设的成就之来之不易,对于展示社会主义优越性和增强民族自信具有重大意义。袁隆平院士称本书“有历史眼光,颇具现实意义,更含未来价值。农业是国之根基。了解我国70年的发展,对走向未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