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的国家史》

 

  书名:我的国家史

  出版单位:山东文艺出版社

  著作者:何建明 著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推荐人:李运才

  职务:社长

  推荐语:

  本书是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根据个人四十年现场采访到的关于中国改革开放重大事件的独家素材,而撰写的一部独特的改革开放“国家史”,是一部多角度、全景式、深层次再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历程的文学力作。作者从台州上海浦东开放、安吉余村生态文明建设、皂树村分田到户等八个事件切入,以历史的真实性和文学的艺术性描绘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又体现了转型的阵痛和变革的艰难,进一步鼓舞全国人民践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中国梦”征程。

  本书作者何建明,著名作家,全国劳动模范。现任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代表作有《落泪是金》《中国高考报告》《根本利益》《忠诚与背叛》《南京大屠杀全纪实》《那山,那水》。曾三次获鲁迅文学奖,三次获“正泰杯”全国报告文学奖,四次获徐迟报告文学奖,五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十部作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多部作品被翻译到国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