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音乐总谱大典 敦煌音画》

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荐书(外社)

  书名:《中国音乐总谱大典 敦煌音画》(7卷)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

  作者:赵季平、景建树、张坚、韩兰魁

  定价:300.00元

  出版社:山东友谊出版社

 

  推荐语:

  大型民族管弦乐交响组曲《敦煌音画》为《中国音乐总谱大典》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音乐总谱大典》选取最能代表新时期以来中国音乐风格的中国著名作曲家的总谱。体现和反映了中国独特的文化内涵、文化优势和文化风格,具有重要的出版价值。

  《敦煌音画》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作品以听觉艺术特有的想象画面,生动地展示人类文化瑰宝——敦煌的历史、艺术、民俗、景观等丰富文化内涵,采用现代民族管弦乐队的交响手法,旋律、节奏、音色、力度、意境,灵动飘渺,绚丽多姿。像一幅幅穿越时空的立体画面,使人们沉浸在无限的遐想之中。作品用音乐语言再现了敦煌的厚重和辉煌,展示了敦煌艺术的永久魅力。七个乐章各具特色又相辅相成,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带一路”主题的音乐作品,能代表中国的音乐风格和音乐水平。

  它的意义是多方面的,让世界各国能够更准确、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音乐文化的魅力,这对于提升中国音乐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有着重要的作用。

  图书整体设计精美、雅致,叫人爱不释手,是十分难得的曲谱图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