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洙泗儒话》

  11月26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孔子研究院举行“儒家文化与新时代国家治理”学术论坛暨《洙泗儒话》首发式。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十余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三十多名儒学专家以及山东人民出版社、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等机构的相关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倪丽君和山东人民出版社负责人在学术论坛开幕式暨《洙泗儒话》首发式上致辞。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了开幕式。

  《洙泗儒话》共计98万6千余字,历时18个月完成,汇集了孔子研究院建院23年尤其是《孔子文化》《孔子学刊》创刊10年来的相关研究和普及成果,分为上中下三册共9个栏目。上册包含“胜日寻芳”“方家新论”“儒学·现代·当代”“圣域风物”“域外汉学”5个栏目,38位作者的45篇文章;中册包含“经学研究”“儒学史研究”“孔子研究”3个栏目,40位作者的45篇文章;下册包含“万紫千红”1个栏目,38篇名家访谈。本次编纂注重思想性、普及性、地域性和时代性的融汇、统一,是孔子研究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时代脉搏,促进儒家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一次努力尝试。

  山东人民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和全国工作大局服务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秉持“服务大局,注重品位,弘扬学术,普及科学”的出版理念,实施精品战略、品牌战略,着力于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洙泗儒话》在人民社贯彻“精品出版工程”方面,具有核心价值和全局意义,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