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S×V大赞当代美术馆打造青岛时尚生活新地标

  时尚之都应该拥有一家怎样的美术馆?S×V大赞当代美术馆10月2日下午亮相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青岛第一个专注于国际当代视觉艺术、设计、时尚的高层次文化艺术机构,首期建设完成700平方米的美术馆,未来将以“青岛当代艺术与时尚新地标”和“国际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建设目标,集艺术展览、消费、休闲娱乐、教育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立足东亚(青岛)、面向全球的全方位艺术与设计文化消费社区。

...

  在10月2日下午举行的开幕仪式暨首展“遇见未来——国际当代视觉艺术大展”上,馆长孙捷表示,在一个以时尚之都作为重要发展路径走向的城市,S×V大赞当代美术馆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新的生活方式和新的可能,这个可能会在一定阶段影响所有人对生活的思考,并成为生活的引导。2018年孙捷教授由青岛市政府人才引进落地青岛,S×V大赞当代美术馆是孙捷提出的“文化活跃体”战略模型中的首个践行项目。

...

  “国际当代视觉艺术大展”的第一板块“遇见大师”由S×V大赞当代美术馆与伦敦时尚博物馆合作完成,伦敦时尚博物馆中国新时尚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焕特别提及了一件展品,它出自20世纪最有名的艺术大师之一毕加索之手,毕加索曾在20世纪50年代发起了一个“艺术为人民”运动,认为艺术不能高高在上,而应作为服装、沙发、墙纸等等让人们在生活中享受到。“创立于16年前的伦敦时尚博物馆,正是这样一个影响并引导了社区甚至城市时尚、设计、教育和生活的机构,它甚至影响到了政府对区域的定位和改造。”高焕表示,S×V大赞当代美术馆显然拥有相似的定位,相信“以中国速度,或许5年,这里就能达到伦敦时尚博物馆15年的业绩。我非常期待。”

...

  馆长孙捷希望参观者能够在大展的三大版块“遇见大师”“遇见当代”“遇见未来”中间找到内在的关联,大师的作品代表经典对艺术生活的思考,他们是单纯直接的记忆上的思考;从第二板块到第三板块,纺织品、绘画、摄影、油画,还有新媒体等都囊括进来,它们告诉我们,传统的规则已经不好用了,作品更多取决于你对它们的感受。

  另外,本次大展也是青岛大学美术学院与S×V大赞当代美术馆合作的开端。青大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10月2日在现场表示,未来双方将展开更多更深入的合作,通过创新教学实践、国际学术交流、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大师讲座等公教活动,携手促进青岛美术教育的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传统文化底蕴、基础宽厚、多元发展的创新型艺术人才,筑牢青岛文化艺术的基石。

  (稿件原载于2019年10月2日青岛观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