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书店集团“光影新华”展现书店新风采

  为进一步扩大新华书店的影响力,传播企业正能量,书店集团结合今年在全省书店开展的“魅力书城”短视频评选活动,对优秀的短视频进行推广和传播,以期更好地展示转型升级后新华书店的新风貌及新华人的新风采。6月28日,书店集团正式开通“光影新华”微信公众号,通过定期上传高质量的短视频,借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力争实现“火一个视频、红一家书店”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新华书店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传播优秀短视频,提升书店影响力。围绕新媒体技术及趋势,利用直播或视频平台,门店各部组员工定期策划不同的主题直播、拍摄小视频或宣传文案,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平台进行品牌推广,提高品牌的曝光率。最大化的曝光优质图书,能够为后续销售带来评论和销售积累,通过策划品牌相关的优质、高度传播性的内容和线上活动,向客户广泛或者精准推送消息,提高参与度和知名度,充分利用粉丝经济,达到迅速推广品牌的目的。

  书店集团结合工作需要,在2019年初下发开展“魅力书城”短视频大赛的通知,重点展示转型升级后新华书店的新风貌以及新华人的新风采。五月底前进行征集,6月中旬经评选后利用暑期销售旺季,对获奖视频做好传播,开通“光影新华”微信公众号,与有较高水平和专业技能的公司进行强强联合,为短视频的推广传播提供片头剪辑制作和整体美化等方面的支持,以期获得更快的传播速度,借助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提升销售转化率。

  借助“光影新华”公众号,树立书店品牌形象。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新媒体数量与日俱增,广大受众的媒介接触习惯和信息解读方式更为多样化。各分公司的宣传方式、营销推广也从传统理念中有所突破,对新媒介、新技术保持密切关注,尝试运用新兴媒体渠道进行品牌营销拓展,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实现多业态有机结合或跨界融合。

  各级分公司对新媒体传播渠道进行了探索和尝试,多家分公司在各大网站上传有特色、高质量的宣传视频。如济南、淄博、烟台分公司在建国70周年之际录制“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春之声·礼赞中国”宣传视频表达了新华人对祖国的生日祝福;德州分公司“记忆中的父亲”、泰安分公司“一本好书——让书香沁润生命”、临沂分公司《灯塔》等既有讲述见证新华书店发展的情怀,又有书店转型升级后的新风貌,新华书店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明显提升。

  线上线下共推广,创建稳定传播圈。线上借助书店集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以及北京开卷、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等业内媒体平台进行推广,扩大知名度,吸引出版社、网络文化大V等对微信公众号进行关注、转发和传播,加深广大读者对“光影新华”的记忆度。线下加大在活动社群、qq群、朋友圈的传播力度,向读者推广微信公众号,打造具有网络辐射力的传播圈。

  书店集团将把短视频拍摄作为一项长期推进的工作,通过镜头展现书店各版块的发展以及与读者的亲密联系,以期更好的传播企业正能量,树立书店品牌形象。希望通过“光影新华”公众号的上线,全省书店能够把短视频拍摄作为一项技能和手段,真正利用好这个平台,培养自己的团队和人才,以持续提升书店的品牌影响力。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宽和丰富拍摄主体、评比内容和宣传渠道,如积极邀请读者参与拍摄、开展拍摄脚本的征集活动等。总之,要以“光影新华”为载体,立足书店文化属性,对新媒介、新技术保持高度敏感,树立全媒体营销意识,以融合发展的理念打造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彰显书店“文化地标”的软实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