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文博会开幕 泰安展区“文化+科技”亮点十足

  19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山东第八届文博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泰安以"勇做新时代挑山工"为主题,多元素展示文旅融合发展理念下,泰安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

  市民排队观赏、体验泰安展厅

  "好!精彩……"泰安展厅内泰山皮影展示区热闹非凡。现场上到80多岁的老人,下到5岁的儿童,大家争当" 皮影演员",站在白色的幕布后面,手持皮影舞动着,幕布前一副武松打虎的经典演出精彩上演。今年86岁的济南市民赵先生当天上午步行一个小时抵达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现场,"见到了很多新颖的物件,回家会好好和老伴分享。"赵先生说,多年前曾看过皮影表演,今天再次看到从心里感觉特别亲。

...

  一个个精致的人物面塑活灵活现、一处处熟悉的泰山景点写实逼真。在位于泰安展厅中间位置的面塑展区,一组泰山景区微景观的面塑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据了解,该组面塑作品以泰山的著名景点为主体、再现泰山文化、传递正能量的面塑作品。作品共分为岱庙六景(正阳门、天贶殿、鲁班殿、龟驮碑、汉柏、铜亭)、岱宗坊、万仙楼、天街、十八盘、南天门、双龙池六个大场景,还分别塑造了五个民间小故事,作品"十八盘"则制作了泰山挑山工的人物形象。"第一次见这样的面塑作品,感觉很有震撼,每个景观和人物都唯妙唯俏。"市民张先生说,前期了解到今天文博会开幕,一早就带父母过来了,感觉收获很大,尤其喜欢泰山著名景点的面塑微景观。

...
...

  在VR体验区,实景体验"泰山挑山工"、体感垃圾分类的市民有序拍着队。一位刚刚体验完的市民告诉记者,VR体感垃圾分类教育在有趣的体验方式中,让人们认识到垃圾分类,并正确掌握不同垃圾分类的知识,快速、高效、有趣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感觉非常棒。

...

  泰山Office项目获全省重点推介

  本届文博会泰安展厅位于主展厅文化产业综合展区,总面积364平方米,以"勇做新时代挑山工"为主题,以厚重的泰山为基本造型,以挑山工形象为衬底,运用VR体验互动、灯箱、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泰安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泰安展厅共展示40余家企业,300 多个种类近5000件产品,主要设有文化演艺展示、手工艺品制作与销售、文化精品展示、文化企业、园区展示、招商洽谈、泰山玉石展示、VR体验互动等功能区,增强展厅的艺术性和互动性,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功能完善的文化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平台。此外,本届文博会新泰也设立了展厅,通过印象新泰、和礼新泰、非遗新泰、生态新泰四部分,展示新泰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丰富文化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山东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文化展会,同时也是国内仅有的两个获得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的大型文化类展会之一。据介绍,山东文博会前七届都是每两年举办一届;从本届开始,改为每年一届。第八届山东文博会还加大了海外招商招展力度,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参展商数量以及国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