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文化新地标!山东出版集团图书展示楼封顶

  10月14日,由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山东出版集团图书展示楼项目封顶仪式圆满举行。这座被称为“万能书城”的建筑,在经历了501天的日夜建造后,迎来主体结构完整呈现于众的重要时点。

  当日,出席封顶仪式活动的各方领导来到浇筑区,共同为项目正式封顶进行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山东出版集团图书展示楼项目封顶仪式圆满完成。

  

建造中的“万能书城” 中建八局一公司

  山东出版集团图书展示楼坐落于济南市二环南路和舜耕路两个主干道交叉口附近,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项目主要功能规划为以儿童和青少年培训教育为主,集实体书店、写字楼、商品零售、餐饮休闲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

  项目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包含一栋地上20层、地下3层的高层综合建筑及裙房,以“书”取意,以叠放的书籍为设计原型,体量由西北向东南逐步抬升,呈阶梯状布局,层层叠落,并充分考虑办公空间及室外活动的舒适性,在屋顶平台和室外地坪设置了多个观景节点,旨在打造“生态办公”。项目建成后,培训基地+书城+购物中心+写字楼四合一,足不出楼,便可满足所有要求。

  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好读书的人更多了,市民“书香气息”就会更高,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自然会不断提升。山东出版集团图书展示楼工程将成为济南市又一文化地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