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日报、山东高速交警联合打造“畅行高速”短视频品牌

  平安行,你我他,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如今,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近7000公里,为确保道路平安畅通,山东高速交警用心用情日夜守护着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持续推进山东高速公路平安畅通,通过生动可触的视频表达让驾驶人引以为鉴,讲好身边正能量故事,大众日报、山东高速交警联合创立“畅行高速”短视频专栏。 

  作为一档全新的视频专题栏目,“畅行高速”设立“高速鉴闻”“高速暖警”两个子栏目,以短视频为主要产品形态,聚焦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人和事。其中,“高速鉴闻”子栏目旨在深度挖掘具有警示意义的执法案例,通过制作加工民警执法记录仪和高清监控视频素材,通过生动直观的短视频产品以案说法,提醒驾驶人以案为鉴,安全、守法、规范、平安出行;“高速暖警”子栏目重点关注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暖新闻,传播高速交警暖心为民的正能量,而这也与“大众视频·温暖山东”的大众日报视频产品品牌导向高度契合,双方携手形成合力,共同引导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提升“畅行高速”的品牌影响力,大众日报、山东高速交警还将根据“高速暖警”子栏目发布的短视频内容,每月评选发布“高速暖警”月度榜单,并在年终据此评选出2020年度“山东高速交警十大暖警”,推动全省高速交警形成“天天正能量”的良好工作氛围。 

  大众日报大力推进融合转型,以全媒体矩阵塑造主流舆论强势。在全国政务新媒体运营的阵营里,山东高速交警是全国知名的政法新媒体运营方,先后获评山东十大公安系统政务微博、中央政法委“四个一百”全国政法新媒体优秀账号等。此次与大众日报联手创立“畅行高速”短视频专栏,将助推打造山东高速交警的行业品牌,在全国擦亮“平安山东、畅行高速”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拓展创新政务机构融媒传播新格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