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广播电视台4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在日前揭晓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山东广播电视台4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1件,三等奖1件。今天,让我们听听这些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60万黄河滩区群众的脱贫成为重要一环。从2017年开始,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李伟和同事们利用三年时间,足迹遍布滩区7市17县,完成广播专题报道《黄河滩区脱贫大迁建》。这一作品,荣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李伟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作品主创之一

  我们有幸赶上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该是脚踩着泥土,流着汗,甚至是流着泪,用心用力的去采访,去写去创作好的作品,讲好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故事。

  获三等奖的电视专题《寻找胶东育儿所“乳儿”》,再现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乳娘精神。与此同时,媒体融合创新结出硕果,《传家宝里的新中国》获页(界)面设计二等奖。短视频新闻《李莎八问》,获中国新闻一等奖,这是山东台首次获得中国新闻奖的短视频作品。 

  刘桂秋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作品主创

  把记者的现场调查素材放在短视频的最前边,展现了病死猪堆积成山的核心画面,这样一下就把用户抓住了。 

  这条短视频一推出便成热门话题,24小时全网阅读量超3000万次。 

  林绍荣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作品主创

  这个奖也是对我们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改革的一个肯定。在新时代要肩负起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创造出更多有价值、有影响、有温度的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