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走进5G时代,山东发出首条5G手机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5G+新闻+服务”能擦出怎样的火花?7月1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山东移动发出了山东省第一条5G消息手机报。图文消息、权威发布、AI播报……5G手机报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方式向读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阅读方式。手机报用户在这里不仅可以获取新闻资讯,还可以通过消息窗口实现搜索、交互、分享和支付等一站式业务体验。

山东省第一条5G消息手机报(截图)

  据5G手机报发布方相关负责人介绍,5G消息是对以往手机短信和彩信的华丽升级,它打破了传统短信对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突破了传统彩信的局限,实现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给用户带来了更好、更多元化的阅读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5G消息极具富媒体和智能交互能力,在短信窗口就能看视频、聊天、下订单、办业务……不用下载APP,就能享受到运营方提供的服务,一键玩转精彩生活。

  据悉,目前国内已有华为、小米、OPPO、VIVO等14家主流手机厂商支持5G消息业务,支持最新UP2.4的终端机型数量已达到68款。

  “随着运营商5G网络的全面覆盖和5G手机终端的不断普及,将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能够接收到山东手机报5G消息。”5G手机报发布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全面推进5G消息业务平台开发、行业应用场景设计以及5G业务生态圈建设等方面的研究与推广,助力山东省实现5G产业互融、共创、共赢发展格局。

  那么,如此丰富且便捷的5G消息如何订阅?据介绍,手机终端支持5G消息的用户,在手机5G消息菜单或短信小程序中搜索“山东手机报5G消息”进行订阅即可。

山东省第一条5G消息手机报(截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