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台儿庄区:吹响“集结号”成为“一家人”

  

...

  近日,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景区联盟由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联合省内景区、旅游集团等26家单位联合发起组建。省旅促会、鲁商集团相关负责人、景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媒体记者180余人参会。

  会上,宣布了景区联盟第一届领导机构名单及首批特聘专家名单,并为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将颁发了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聘书;举行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发布了《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自律公约》;达成合作的部分企业举行了现场项目签约仪式,实现了文化演艺、餐饮住宿以及文创非遗等项目进景区。

...

  台儿庄古城作为景区产业发展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在联盟成立方面做了表率作用。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在大会上宣读《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自律公约》并与山东省旅促会非遗文创产业专委会签约。按照双方约定,专委会将为台儿庄古城导入非遗产业和非遗文创品牌的全业态资源,“量身定制”多元化非遗文创服务。

...
...

  黄晓莉在致辞中说,今后,我们每一位会员都将团结在联盟的周围,积极参加联盟活动,定期交流,多方联动,构建各类旅游主体携手向前的“生态圈”。从现在起,全省的景区景点、旅游相关企业有了共同的“家”。我们将加强自律,自我监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和擦亮“好客山东”的品牌形象。

...

  此次成立景区产业发展联盟,将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运营管理、智慧旅游、宣传推广等五个方面,着重做好解决景区投融资难题、整合重组包装上市、建立文化旅游项目库等12件实事,努力推动全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随着该联盟的正式成立,全省各大景区将与餐饮、演艺、文创、金融投资等领域企业实现“抱团发展”,全域旅游市场要素进一步聚合,山东景区旅游有望从单纯门票经济,向大旅游产业链经济加快转变。

...
...

  景区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是促进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为景区发展提供有效服务,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有利于抱团取暖,协同发展,提升景区整体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利于业态融合,创新发展,为景区赋予新的活力和发展空间。顺应了省当前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趋势,对整合优化全省文旅资源、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升级、为山东文旅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