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崂山区首届“山情海韵”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发布 文化创意引领城市时尚

  “山有灵性、海有气魄,城有活力、文有底蕴”。2019年12月26日上午,由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山情海韵”文创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发布暨颁奖典礼在崂山区融媒体中心举行,青岛市委宣传部及崂山区有关领导,以及获奖作者、特邀嘉宾、新闻媒体等共计约60人出席活动。

...

  崂山区坚持文化引领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气质和城市魅力。崂山区首届“山情海韵”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现代时尚·创意融合·山海情怀”为主题,致力于挖掘能够展现崂山底蕴、承载崂山故事、满足市场需要、贴近游客需求,兼具创意性、艺术性、实用性和普适性的优秀文创产品。

...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99位作者的472件产品。文创大赛组委会与评审专家在初评和终评环节中,牢牢把握文创作品的崂山特色、艺术特质、可深化性及可推广性等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评审,最终有24位作者获得各类奖项。其中,“崂山小道哥”系列荣获大赛产品设计类一等奖,“海上生明月”雕塑、石老人流韵香、《耐冬》电影剧本等获得命题组特别奖;崂山有“道”系列、“崂山味道”系列获得产品设计类二等奖;山海情韵雕塑、千里逢樱陶瓷制品等9个作品获得命题组优秀奖;“闻香”系列、崂山茶便携套装等9个作品获得产品设计类三等奖。

...

  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洵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山情海韵”文创设计大赛,征集作品不是主要目标,致力于打造具有崂山特色、深受游客喜爱的文创产品,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崂山区首次组织以山海文化为主题的文创赛事,旨在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深厚文化内涵的优质文创项目和文创产品,讲好崂山故事,传播崂山声音,后续崂山区将继续把“山情海韵”文创设计大赛办下去,使“山情海韵”文创设计者和游客关注崂山、关注崂山文旅事业发展,为打造品质崂山增添又一靓丽的名片。

  下一步,崂山区将与获奖作者及市场运营方一道,继续对文创作品进行设计深化,并尽早推向市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