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获评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

  记者 张蓓 报道

  本报潍坊讯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潍坊市获得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称号,成功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

  “创意城市网络”为全世界富有创造性的城市组成的网络联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发起成立。“创意城市网络”共设有手工艺与民间艺术、媒体艺术、设计等7个创意领域,目前世界上已有295个城市加入,中国共有16个城市先后加入该网络,潍坊市和淮安市是本次仅有的两个新入选的中国城市。目前全球共有59个城市被评为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我国的杭州、苏州、景德镇、潍坊先后加入其中。

  下一步,潍坊市将遵循手工艺与民间艺术《潍坊宣言》,保护文化多样性,践行推动手工艺与民间艺术发展的行动计划,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