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新增两家山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2022年10月31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关于认定第二批山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通知》,山东省共12家单位获评,青岛两家单位在列。其中,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基地被认定为集聚类基地,青岛深度传媒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领军企业类基地。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内现已汇聚文化科技类企业738家,其中6家为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基地内文化科技类企业收入超800亿元,实现税收12.79亿元;为文化行业提供技术服务所取得营收占比不低于20%的企业数量达到92家,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领域发挥了巨大的带动示范作用。青岛深度传媒有限公司通过搭建融媒体服务、信息化综合服务、互联网技术应用服务等平台,结合5G、物联网、大数据、AI人工智能、云计算、VR/AR/MR、CG动画等技术,累计服务全球1000多家客户,成为100多个行业头部企业的数字化整合营销传播合作伙伴,在一站式智慧社区、大数据可视化、元宇宙虚拟IP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应用研发,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目前,山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共认定两批次,累计25家,其中青岛共有4家获得认定,占山东省总数的16%。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