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企业家建议山东打造大水浒景区,济宁聊城菏泽泰安联手做大文化IP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孙杰)山东是水浒文化的发源地。在今天的山东影视精品创作及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北京信义时代电影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信义建议,山东应打造一个大水浒景区,做大做强水浒文化这个大IP。

  刘信义说,如今,水浒文化的影响很大,它已经走出国门,而且是可以无限放大开发的大IP。在日韩和东南亚,水浒类影视作品非常受欢迎。

  刘信义说,在山东,水浒文化相关景区被分成了四块,像水浒发祥地在济宁的梁山,武松打虎的阳谷在聊城,宋江那些好汉出生地是在菏泽的运城,还有东平湖是在泰安,每个地方都有涉及,建议整合提升打造一个大水浒景区。

  刘信义说,目前他正在做一个大水浒架构的景区。希望明年大水浒架构的第一个版块开放时,能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打造成一个5A标准、跟水浒的文化高度相匹配的景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