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属文化企业:发力线上服务 有序复工复产

  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山东省属文化企业聚焦主业,发力线上服务,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分类有序复工复产。

  在山东文艺出版社,这套《齐心鲁力——山东战“疫”全景录》,目前已经完成了全系列五本图书210万文字资料、2000多张图片的分类整理、编辑,预计将于5月初出版发行。

  山东文艺出版社第二编辑室主任冯晖介绍:“包括五部分的内容,文字类的战疫情群英谱,山东战疫纪实,和图片类的山东战疫永恒瞬间,展现咱们山东人民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齐心协力无坚不摧的山东力量和精神。”

  疫情期间,山东出版集团旗下各出版社策划发行了一系列防疫、抗疫主题的书籍、图册,并向沙特、韩国等输出版权。针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需求,山东教育出版社将上百种教材、教辅和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制作成电子有声书,免费开放优质的教育资源平台。

  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范增民说:“平时访问可能就一两万次,在疫情期间下载量、访问量都是剧增,为此我们还专门升级了带宽。通过疫情期间我们也加大了数字出版,增强了信心。”

  教材资料免费下载,名师课程也实现了免费观看。发力线上服务,山东海看网络科技开辟《海看云教育课堂》IPTV专区,涵盖了12个年级的春季课程和心理疏导等内容。

  济宁孔子国际学校初二学生司鹏武告诉记者:“里面有山东的名师,比如说遇到不会的题,电视上会有讲解的过程,很详细。”

  上线两个多月来,海看云教育专区访问次数超过2200多万。此外,海看还联合三大运营商限时免费了7100多部精品影视内容,点播用户超过了800万。

  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总经理张晓刚告诉记者:“一方面提高用户的黏性和满意度,另一方面也带动我们其他增值业务的增长。目前来讲,海看影视节目内容达到了40多万小时,我们还在不断更新,另一方面就是生活服务,教育服务,包括教育、体育、医疗、健康,甚至于电子商务我们都在考虑增加。”

  目前,除电影放映企业外,山东新闻出版、广电、影视制作等领域文化企业均已复工,265家省属文化企业复工复产率达九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